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石榴花开新时代,党史学习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鞠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到达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同学们通过阅读文献史料、实物史料和音像史料,系统了解中国从革命到解放再到筹建和奋斗的历史,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用革命的鲜血和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开辟新时代的伟大进程,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缅怀不朽的革命岁月。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鞠华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进驻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的百年光辉历程,引领大家强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意识。刘华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的要求,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党员牢记青春使命,勇担行业发展历史责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现场讲党课

少数民族同学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后,师生感触颇深。经管学院20级商管班学生迪力木拉提同学说:“今天的活动对我触动很大,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享受了国家援疆助学金,享受了国家为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提供的优惠政策,我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果个人条件允许还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