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学校离退休党委号召各支部书记动员支部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收听收看。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网络、电视等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作出的一份“百年总结”,具有其特殊的历史意义。一百年来,党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中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饱含着成败与得失,凝结着鲜血与汗水,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不衰、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精神密码,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回望百年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踏上新的百年长征路充满信心!作为一退休党员领导干部,我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原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 刘超美

全会总结了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我认真学习了《公报》精神,并将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退休机关第三党支部 邱林华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再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告,精研细读,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今朝的宏图,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对党“铁”一般的信仰,为党尽责,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继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退休机关第二党支部 赵贤淑

“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年大党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对下一个百年奋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百年奋斗,再启征程”,我们广大老党员,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决不能掉队,一定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发挥正能量,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祖国建设、为人民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退休联合第一党支部 奚振荃

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也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辉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中国人民。

——退休出版党支部 陈义家

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性,维护党的领导权威,从严治党。从我做起,学习党史,加强自身学习,永葆党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努力!

——退休后勤第一党支部 单来荃

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和我们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退休后勤第一支部 芦玉福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不断遭遇苦难也不断走向辉煌的历程。一个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政党和国家,才能从总结中不断获取历史进步的动力。总结经验,是为了少走弯路,使今后的路走得更好!因为它能使我们增强对成就与苦难的历史记忆。历史和实践不断证明,今后也必然会不断证明: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前进,才能使党有凝聚力,使前进有领航,使人民有信仰,使民族有希望,使国家有力量。

——退休联合第三党支部 于春荣

作为一名退休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退休后勤第一党支部 封丽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