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用“行走的课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9月28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用实践教学的方式为当代大学生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

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

用“行走的课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像、一份份真实的历史档案、一处处还原的历史场景,学校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用“行走的课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

参观学习过程中,学校师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全身心投入这场党史学习实践大课堂。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下,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激发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也是一次令人深感震撼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北印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创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同学们在留言册上郑重写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留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洋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走进其中,仿佛穿行于浓缩的“立体”党史,当原本只是在教科书里看到的图片、描绘的场景真实再现于学生眼前时,学生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历程,更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党史积累了丰富的感性素材和鲜活的心理体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祥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怀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鼓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迎接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出版学院成菲表示,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 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一代的手上,在珍惜美好现在的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继承发扬红色精神,做到不忘党史,心系祖国,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到一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拓宽视野,全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以梦为马,不畏艰难,勇敢追求个人梦想,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洪流中去。

新闻出版学院白茹敬表示,参观的时间虽然短暂,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精神洗礼。红船精神、大庆精神、特区精神、女排精神等精神力量深深地感染了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坚定拥护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闻出版学院李博凝表示,回顾此次参观,我认识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用我们所学知识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新闻出版学院张文君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韶山精神,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作为一名韶山人,我要学习这种精神,发扬这种精神。党是神圣伟大的,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领我们走向理想的彼岸。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机电工程学院刘英莉表示,百年前的一群青年为了国家的独立,开创了历史上的创举,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一群青年站在历史前沉思。百年征程,初心不改。我们当代青年也应该充满理想,充满希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王磐鸿表示,从建党到抗战到建国再到建设,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将一片青春热血献给了祖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辈更应积极向上,坚定跟党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