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促进各院系级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聚焦问题、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白莽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负责学生党建的辅导员,党建特邀组织员等参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刘尊忠对学校组织员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组织员在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协助院系级党委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院系级专职组织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专职组织员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工作以及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展开座谈。教工部副部长郧在廷介绍了组织员队伍职称制度改革和探索党务工作人员晋升通道的工作情况,学工部副部长王秋艳对组织员与辅导员的工作协同提出了建议。

白莽讲话

白莽在讲话中回顾了自身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指出组织员建设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法宝,要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负责学生党建的辅导员相互协同的组织体系,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做到“规定动作标准规范,自选动作创新精彩”。

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在讲话中肯定了组织员队伍的工作成绩,对于学校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以及组织员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认识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工作共识;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三是对标职责要求,自觉提高履职能力。他勉励组织员要做好“三个员”,即做好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员、做好党的理论的宣传员;处理好“两方面关系”,即处理好与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关系、与本学院党委的关系,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后,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邓漪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就发展党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对组织员、辅导员进行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