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学生工作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工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深入学习《决议》内容,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纷纷畅谈学习感悟。

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在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迅速将全会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思政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带领广大学生共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前进力量;共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学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任务为己任,引导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扎根行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印学子的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张琳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相关工作、庆祝建团100周年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 孙鹏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发展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伟大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用发展的观点学习经验,二是要牢记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蕊

作为一名教师,日常的教学科研都是围绕着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这两个主要领域,在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持续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深度研究,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提供科学可行的对策建议,培养符合当前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物质和文化两个层面的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硕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教师,我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第二个百年伟大事业之中。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昕

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中心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刻苦锤炼本领,以青春奋斗姿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谱写时代立德铸魂奋进篇章。

——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炜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梦想催人奋进。作为党建和育人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和师生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柴非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梁飞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党的历史上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北印辅导员,我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国公民,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宋守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阿曼古丽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六中全会决议,自觉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责任,努力让学生们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 王馨悦

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青年学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青年人才。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福斌

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青年,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而青年的教育工作又落到了每一个教师的身上,可以说责任重大。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书育人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做新时代青年人的领路人。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布剑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要求、新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要把时代的责任担当起来,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答卷。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 魏国卿

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继续深化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储备,立足国家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扎根学生、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出贡献,干出成绩。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 曾琤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聚焦教育行业,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婷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少数民族辅导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学习珍贵经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 苏比·阿迪力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上担负着培养国家栋梁的重要责任,我们更要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坚定不移地奋斗前行,坚持“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融入日常学生工作中,在传道授业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创造出属于出版传媒特色高校特有的光芒!

——新闻出版学院辅导员 王元欣

作为高校学生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应对工作的盲点、堵点、难点,在不断磨砺中总结提升,将工作做出亮点;积极探索疫情环境下学生工作的创新路径,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添砖加瓦。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自身党员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自身干事的激情。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胡晓婕

身为青年人,我深感自豪,更觉责任重大。我们应当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总结经验、努力创新、大胆开拓,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坚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奋斗中锤炼品格,在拼搏中超越自我,脚踏实地得走好奋斗的每一步。

——新闻出版学院辅导员 魏兰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应当努力提高道德修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导和教育学生。我们应当具备专业技能,不断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飞速发展,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文化知识需求,在业务知识、能力素养方面成为学生榜样。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 何一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美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