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赴新华书店总店调研学习

携手共建庚续红色血脉,校企合作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奋进共谱“十四五”新篇章。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出版传媒行业能力,10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赴新华书店总店开展调研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赴新华书店总店调研学习

新华书店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是党重要的思想宣传阵地,传承着红色基因。新华万维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支部书记高德明率队热情接待了经管学院一行,陪同理论中心组来到新华书店店史陈列馆,讲述总店的红色出版故事,共同感受总店跟随党,为党的革命事业做贡献的感人初心故事。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同新华书店总店第五党支部展开座谈研讨。座谈会结合“十四五”规划,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旨,围绕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与举措,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创新、高端论坛等领域的全方位融合,实现党建、教学科研业务工作双驱动,进一步落实落地校企合作,深耕数字化人才培养、推动数字化产业发展。

新华书店总店第五党支部书记高德明介绍了新华万维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表示作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一支重要力量,将以红色“1+1+1”共建的形式,着力在三个方面深度进行合作:一是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以党建为引领,携手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二是通过支部共建,不断加强双方在国际传播、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三是服务和融入国际化和全民阅读战略,共同谋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进行交流研讨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寿先、王亮等参会人员以“深度校企融合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逐一发言。新华万维副总经理白玫、李晓等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度合作,将馆配智能实验室落实落地,利用优势资源,培养出版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丽表示,此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在今年四月份双方支部红色“1+1+1”共建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十四五”谋篇布局,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之一。双方支部有着共同的文化理想和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合作共建项目真正落地,让党建工作与出版传媒文化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共同推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治堂为高德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学习会上,李治堂为高德明颁发聘书,聘请高德明为学院兼职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