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音乐党课”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新闻传播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在新创大厦15层第七会议室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音乐党课”。活动邀请国家大剧院特邀策划、讲师、青年男高音范翔宇老师为主讲人,青年男高音戴卓炯、青年男中音朱业达、女高音褚晚卿为助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薛红霞、党委副书记李岳秋,全体辅导员及师生党员代表70余人现场参会,活动由2023级本科生段奕彤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音乐党课”

开场环节中,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张一骢、陈世勋带来毛泽东同志《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经典作品朗诵。两位同学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和极具感染力的情感,表达出伟大革命领袖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毛泽东同志一生崇高的精神风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诗词朗诵

课堂上,范翔宇介绍了音乐党课的概念、意义,沿着历史脉络,按照中国希望(1921-1949年)、中国崛起(1949-1978年)、中国发展( 1978-2012年)和中国梦(2012年至今)四个时间阶段,介绍了音乐创作的时代背景和经典音乐,讲解了《游击队之歌》《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历史时代产物的典型音乐案例,并与大家进行互动,带领大家感悟音乐中蕴含的情感。戴卓炯、朱业达和褚晚卿为大家演绎经典音乐作品,带领大家回忆峥嵘岁月,以音乐为载体,用音乐党课唱出信仰力量,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范翔宇主讲“音乐党课”

活动最后,师生与嘉宾老师们共同演唱新时代经典歌曲《不忘初心》,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动人的旋律中感悟音乐魅力,感受时代的号召,表达信仰,启迪思想。

共同演唱《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讲到,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不断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深挖红色元素,创新丰富传播路径,以“音乐党课”等载体,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新传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