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征程书写恢弘史诗,接续奋斗勇担强国使命。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24日下午,学校以“形势与政策”课小班讨论的形式,开展“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学校党委领导带头,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思政课建设是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志性工程,“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是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通过内容深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堂设计,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通过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协同育人工程,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初心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参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走进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9级毕昇卓越班课堂,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和同学们热烈交流。他指出,百年征程开新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我们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他对师生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立德树人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青年学生要学深入悟透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要积极主动学、发自内心学、改进方式创新学,用科学的方法研究社会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三是青年党员要传承和弘扬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增强本领、提升自信,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四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对我们党初心使命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锤炼品德修为、展现青年力量。五是全体师生要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明是非、辩真理,肩负起出版印刷强国、文化强国“国家队”的使命责任,振兴行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委书记高锦宏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校领导参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领导赵盛伟、彭红、王关义、田忠利、刘尊忠、张养志分别走进各自所联系的班级课堂,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的导读学习,围绕全会精神应该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三个问题给予了师生们充分的指导,通过深入的交流互动,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积蓄奋斗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出版传媒新征程。

学校中层干部参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也来到各自所联系的班级课堂,同大家共同学习。学习重点围绕全会精神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的密切联系展开,大家一起学原文、悟原理,在热烈的交流分享中共同领悟全会精神、感悟真理味道、体悟信仰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把握,交流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也将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开拓新的方向。

百年征程书写恢弘史诗,接续奋斗勇担强国使命

思政课后,师生深受启发、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全会精神中丰盈崇高理想,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镌入心中、付诸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