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机电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0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两个学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续明进主持。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视频资料《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丽领学习近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她特别强调要结合学院自身特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积极服务文化强国和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首都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续明进就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重要指示精神,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提升”为主题,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谈到,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求,就是要把握机遇,努力奋斗,大胆创新,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要以制度创新和资源优化配置为抓手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谈到,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科研提升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两个学院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的各位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并围绕两个学院在发展中遇到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续明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两个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交流与合作,围绕中心工作,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和新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