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做好新生“引航工程”,10月28日晚,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培训。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晨老师受邀举行讲座。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校2000余名2021级新生和学生辅导员在30个分会场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秋艳主持。

学校举办“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专题培训

张晓晨以《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为题,详细解读了宗教的本质、宗教的传播发展和我国的基本宗教政策,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和立场,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认识,为全面把握并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有效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

张晓晨作主题讲座

王秋艳在主持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校园宗教传播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也呈现出复杂态势,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将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引导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深对宗教本质的认识,深刻意识邪教危害,增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