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新媒体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青年学子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新媒体学院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和学业能力提升为重点,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加强学业辅导,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为增强学生考研信心,积极回应同学们的需求,3月24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本学年第三场“青梅相伴 研途可期”考研分享会,邀请2020年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从复试准备、线上候考程序、常见英文问答、专业考核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答疑,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合理备考。

举办考研分享会

各本科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生党员“助学零距离”活动,针对学业困难的同学,以年级、专业为单位开展一对一帮扶结对,每一名学生党员帮扶一名学习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通过结对、帮扶、答疑,实现助学效果。

22fa231d7b65466fa559bfaff3a62191.jpeg

开展学生党员“助学零距离”活动

做好生涯规划,开展“青梅榜样”分享会。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学院选择一批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通过主题讲座、生涯工作坊等形式,定期开展“青梅榜样”分享会,为学生提供生涯辅导和学业指导。4月22日晚,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会,4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李馨怡、张逸飞、孙莫晨和张肃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故事和收获。学校武装部老师苏比·阿迪力详细地介绍了报名参军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体检和报名的有关要求、优惠政策及退役安置等,解答了同学对于报名入伍的疑惑。辅导员何旭鼓励同学们要在正确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丰富人生阅历,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报效祖国。

为了更好地帮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了解相关知识,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提高升学质量,学院开展了艺术类出国留学生涯工作坊,邀请了2011级到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等相关专业的4名有出国留学经历的同学进行了主题分享。围绕目标确立、语言考试、作品集准备、国外生活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解和分析答疑,为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辅导员王秋艳希望大家能对学业目标进行合理的规划,注重专业积累,提升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

156835728dcc4fbcb7c8baf779f4ffc8.jpg

举办出国留学生涯工作坊

聚焦就业指导,举办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为了使学生对职场和就业有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4月8日晚,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就职于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静怡、就职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杜钰璞、就职于网易公司的2021届春季研究生毕业生张翰斌和即将毕业的2017级本科生张坤分享他们在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参军入伍、就业求职的相关经历,结合就业创业政策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了解行业和了解社会。

322a01a7379645899c89a067651b4a63.jpg

举办优秀校友职场经验交流会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新媒体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风建设,以分层分类的学业辅导和学习行为养成为重点,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协同联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党史、促学风、办实事,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爱国爱民的情怀,增强实学实干的本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