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的通知

关于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的通知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把"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软弱涣散、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动员和指导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具体特点和中心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开展广泛讨论,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着力形成"建强支部、严管党员"长效机制。具体可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讨论:1.规章制度怎么结合实际来落实,如"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操作性规范。2.支委班子怎么建,如民主集中制落实到具体工作怎么体现、党务公开怎么细化等。3.党员队伍怎么抓,如如何做好发展党员计划,有效的教育管理党员形式有哪些,如何关心关爱服务党员等。4.党员活动如何组织,如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应有哪些具体内容,如何创新形式和载体吸引党员乐于参与。5.作用怎么发挥,如如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推动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如何传播正能量等。6.其他。
    二、开展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针对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育人意识淡薄、师德失范、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动员和指导各党支部有序组织党员讨论,进一步细化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讨论要充分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和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目标要求,教师党员要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学生党员要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讨论要聚焦在党员如何"做",结合突出对党员具体行为的规范和引导,不能大而化之、浮于表面、只讲原则性要求,要形成务实管用、有支部特色的党员行为规范。每个党支部都要开展大讨论,每名党员都要参加大讨论,已开展大讨论的党支部要对照上述要求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尚未开展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大讨论要务求实效,要看是否落实了党章党规要求,是否紧贴支部实际,是否突出自身特点,是否针对问题展开,是否形成了共识,最后的结果要简单明了,便于执行、便于考核。
讨论成果总结提炼,11月15日(周二)前,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总结提炼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包括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两个版本),同时提供1-2个基层党支部的具体案例,并将具体成果报组织部(填写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
zzb@bigc.edu.cn两个规范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为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提供对照标准。今后这项工作要制度化,每年通过开展讨论,对本支部党员共同制定的规范进行必要修正和补充,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的对照标准。

 

                                    组织部
                                2016年10月24日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北京印刷学院 党委组织部 邮编:102600 电话:010-60261020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