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印刷学院2019年5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提出5月份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如下

一、学习重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积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入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关文件

认真学习学校编印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资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手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练好“内功”,形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合力,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印院党发〔2019〕12号)、《北京印刷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印院党发〔2019〕13号)等文件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加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和举办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二是继续深入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学生党员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做表率、做贡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贯彻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印院党发〔2019〕15号)要求,“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引领学生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教师开展“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两个系列活动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年56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北京印刷学院 党委组织部 邮编:102600 电话:010-60261020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