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史力行·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办学质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为学生办实事,“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校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水平,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史力行·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办学质量”学生代表座谈会,征集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处、安稳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网信中心、基础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2ff4c3ef77d144acaa068a119184fe26.jpg

学校组织召开“学史力行·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办学质量”学生代表座谈会

会上,后勤处处长马兴彦通报了近期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15项受到师生一致好评的实际行动,包括主校区路灯的更换、康庄公寓浴室改造、操场健身房增加衣钩等。各学院16名学生代表,结合前期收集的学生意见,畅谈了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学习、生活中急需学校解决的实际问题。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回应和解决,对于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也表示会尽快商讨,争取早日满足学生各方面发展需求。最后,教学督导专家组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问卷调查,以期根据学生反馈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座谈会以学史力行为契机,进行了一次学生与职能部门面对面的交流。会后,学生处将分类整理学生意见建议,制定“为学生办实事”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