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上午10时,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西校区301教室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党员们认真聆听直播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辛亥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于西校区301教室集体观看直播

学生党支部派党员代表现场观看大会,未到场党员自发观看直播。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就辛亥革命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学习讨论,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不朽功绩和爱国精神。大家表示,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生活在明媚阳光下的我们,一定不能忘却这段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开创未来,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到场党员自行观看直播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多灾多难的血泪史,无数革命先驱用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了中国的解放,而我们如今所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曾经打下的,所以即使中国站起来了、强大了,我们也不能忘记那段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在国际的大舞台上,政治、文化、经济,军事等都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

——财管学生党支部 魏唱

今天的我们享受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薪火相传!

——研二学生党支部 王雪琪

现在正处于新征程的我们,应当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任务,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营销学生党支部 赵伯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