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北京印刷学院纪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试行)》把监督工作抓在经常、做在日常,9月29日至30日,学校纪委副书记叶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漪带队深入四个二级学院和一个职能部门,开展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成员分别前往党委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并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持续推动整改的目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组成员听取汇报并现场查阅材料

经检查,各部门能够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且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能够深刻剖析,不遮不掩,立行整改;能够认真贯彻并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监督检查组也督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查漏补缺,对照相关标准,努力在过程材料的规范性、工作内容的丰富性和教育形式的创新性上进一步提高。

“学校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