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党委书记高锦宏讲授专题党课

4月14日下午,在学校新创大厦一层红色报刊展厅,北京印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同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为培训班作党课第一讲《学习百年党史风华 争做时代党员英才》。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尊忠,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北京印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学校成立党史教育宣讲团。宣讲团将为全校师生党员全面、深入地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丰功伟绩和精彩华章,引领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党史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学校工作、学生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彭红宣布北京印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40名同志受聘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其中教师宣讲团成员18名,包括离退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和艺术教研室教师代表,学生宣讲团成员22名,包括“永远跟党走”宣讲团的同学和“青春榜样”宣讲团的同学。

高锦宏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45532cf34b5d488eb1a2f79ba916b7fa.jpg

高锦宏为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高锦宏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在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刘尊忠介绍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及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理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高锦宏讲授《学习百年党史风华 争做时代党员英才》党课

党课中,高锦宏从“坚持根本遵循,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形势,强化新时代使命和担当”“传承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经典论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经典故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要求,全面分析了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首都功能定位调整对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新发展要求,强调了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党员教育培养面临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向和科学化发展提出了意见。

学员认真聆听

高锦宏强调,围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要做好“三个深化”,即深化调查研究、深化交流研讨、深化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做好“三个抓”,即统一思想抓学习、创新方式抓教育、结合实际抓落实。党员发展对象要做好“三个努力”,即努力增强政治素质,通过学原著读原文,增强对党的路线方针的心理认同;努力刻苦学习,率先成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增强本领,承担责任,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大潮中彰显担当。

高锦宏表示,我们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坚持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做好“四个结合”,以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成长、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学习传承伟大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砥砺奋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起全校上下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宣讲团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同时将注重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增加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