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北印学子参加“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

为在广大学生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4月30日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学工部教师刘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利利带队,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c587ff4d344143a7ac68b61220c48cb1.png

北印学子参加“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

诗诵会以一封封入党志愿书和一声声“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响亮声音拉开序幕,通过四个篇章内容的呈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是一场艺术气息浓厚、感染力强的大思政课。节目最后全体演员与在场师生共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热烈的歌声中,广大师生在心灵深处激荡着入党誓词,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将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信念。

观看学习完诗诵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诗诵会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是一场庄重的青春宣言,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设计艺术学院冀泓予同学谈到,诗诵会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当殷之光老师带领着表演者们慷慨激昂地喊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时,我情不自禁地也跟着喊了出来,想着共产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中国数万万民众创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震古烁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穿越历史启迪未来。

新媒体学院高豪彬同学谈到,今天有幸观看了清华大学青年大学生诗诵会,被各大院校精心准备的节目所感动,我们是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将今晚的观演感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鞭策自己,鼓舞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扎根中国大地,实学实干,肩负起接力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新闻出版学院刘仲君同学谈到,诗诵会让我们沉浸其中,穿过历史长河,我感受到当代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青年学子、学生党员要有年轻面貌,勇往直前,心中谨记我们党和祖国走过的漫漫历史,不忘一代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方位加强思想、理论、能力学习,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新闻出版学院穆宇萱同学谈到,诗诵会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感受到了被党的光辉照耀的幸福。在观看的过程中,我数次热泪盈眶。在新中国苦难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是党员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是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带领人民走出困境迎来更耀眼的未来。每一个党员都是挂在天上的一颗星星,即使光芒微弱,即使散落在各个角落,但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照亮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骄傲,我出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