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4月27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专题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基地)主任、专业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组长、综办主任以及新闻出版学院、数字出版研究院承担课题(专项)任务的经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魏超主持。


王璟讲“从审计工作角度谈经费使用”

    会上,审计处处长王璟以“从审计工作角度谈经费使用”为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经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他以高校出现的典型违纪案例为素材,对经费使用中出现的“虚列项目支出 、会议费支出超标、擅自改变政府采购合同、虚假发票报账、购置设备闲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财经纪律和审计关注点的角度,就会议、差旅、出版、图书购置等经费真实、合理、合规、科学的使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院党政领导签署承诺书

    党委书记高杨文就学校纪委下发的《科研人员行为规范廉洁承诺书》、《采购相关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以及《新闻出版学院系(基地)负责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进行了讲解。随后科研人员、采购相关人员签定了《承诺书》,执行院长魏超、党委书记高杨文共同与学院班子副职和各系(基地)主任、书记签定了《工作责任书》,切实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的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建立和完善责任主体体系,通过“管人、管事、管思想”,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高杨文带领学习廉洁自律规范和纪律处分条例

    会后,高杨文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基地)主任、书记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