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专题学习

    9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员处级干部及党总支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俊平主持。

    本次学习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干部作风建设为专题导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性、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方法及重点环节,的结合学习心得作了解读和交流,对“四风”的表现、危害性及改进作风的要求,结合学习“八项规定”和直属高校“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谈了自己的体会。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地理解和认识,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四风”违背党的性质与宗旨,是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执政基础,巩固执政地位,要求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学习后,与会人员对改进本学院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探讨,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对下一步学习和征求意见环节做了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