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小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

    根据中央、市委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9月18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小组召开了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新闻出版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会,大家齐聚一堂,认真听魏超书记讲党课,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魏超书记首先做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包括“查找并面对问题”、“我们的问题”以及“面对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等三方面内容。在讲座过程中,魏超书记提出,新闻出版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都必须提高危机意识,从根本上重视本次实践活动。他同时提到了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以及王永生校长在学期初提到的六个问题,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对现存的问题有清醒、充分的认识。

    魏超书记从思想立场、宗旨方向、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全体党员应当主动站在最大多数人民群众一边,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勇于以弱胜强、以小博大。在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魏超书记提出,工作中要过程、目标一起抓,造势、落实一起抓,应对、规划一起抓;要尊重和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教工之间、领导间、领导与教工之间的交流;不能固步自封、推脱责任。

    随后,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大家都从各自的岗位、部门出发,提出了各系部、本人工作上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有时过于重过程,导致教学环境和学生需求出现脱节。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非常及时,大家都应当在活动中,从自身出发,冷静分析问题,并进一步解决问题。

    最后,魏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我们要能面对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我们要借此次活动的大好机会,展开全面的自查和互查,将重点落在改进工作作风上,领导干部、中心组成员应当率先垂范,带动工作作风的全面转变,并将本次活动坚定地开展下去,落实到基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