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

    9月17日下午,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究院、科研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马光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坚持群众路线 永不脱离群众》的党课录像。进一步明确了全体党员“对待群众,要真的动感情、动真情,要有责任感危机感,要经得起人民对我们的考试。”“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绝不能用来为自己谋私利;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关心群众冷暖;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甘当群众的小学生。”

    马光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他说,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我们党做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需求。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既是领导者,也是参与者,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把工作抓落实。周忠院长结合此次学习活动谈了对研究院工作的进一步认识:研究院是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三大功能的必然产物,是学校切入行业,进行成果转化,增强地区创新能力的平台;目前,研究院、科研处的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对研究院的期望很高,研究院要团结一心,积极探索研究院科研处分工合作新模式,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加强研究院文化建设,改进会议会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上,对研究院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