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在探寻革命先烈足迹中升华境界

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学校图书馆党支部和分工会赴门头沟炭厂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在探寻革命先烈足迹中升华境界,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图书馆共16名党员和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西北部的炭厂村,因古时村民以烧木炭为生,取名“炭厂”。抗日战争时期,1941年7月昌宛县佐公署在炭厂村成立,全村人民积极参与抗战,百折不挠,村庄曾先后13次被日本侵略者烧毁,炭厂村11人在抗日斗争中壮烈牺牲,但今天的炭厂村依然生机勃勃,被称为“烧不掉的炭厂村”。炭厂村人从传承古时村民勤劳奋斗烧炭为生的黑色文化,永葆本色不变,继承革命先烈奋勇抗日的红色文化,到新时代的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平衡,到利用绿色资源促进绿色发展的绿色文化,走出了一条生态致富的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道路,炭厂村的建设发展,本身就是党领导下的农村建设发展史。

党员和教职工跟随炭厂村工作人员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昌宛县佐公署、村情村史展馆、抗战战斗遗址塑像现场、古时烧炭展区等,大家徜徉在青山绿水间,探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着穿越时空的古代村民烧炭为生,辛勤劳作的黑色文化,全民参与抗战,百折不挠的红色文化,还有利用绿色资源促进绿色发展的绿色文化的交融。在村情村史展馆驻足,领略其中发展历程蕴含的力量;在抗日时期的战场塑像边,回想烽火硝烟年代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壮烈场面;在鲜红的党旗前,心中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

此次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回顾这段历史,是党带领广大人民,奋勇抗争的历史。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不怕牺牲,团结奋战,才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大家也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国富民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眼前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