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两优一先”代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2日和7月7日,学校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两优一先”代表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39aa191073954c97a979a14ec55df2dd.jpg

中层干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73ba8797dbe94a0187d4da492ae5e3b0.jpg

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两优一先”代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95829721743a4300b6a2394b0ff3b151.jpg

317ab085300945c58457e4e41986254d.jpg

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参观过程中,在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和巨幅画卷前,大家仔细聆听、驻足凝视,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革命先辈们苦苦求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坚定身影,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深刻理解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含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