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举行

为全面提高中层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以学生为中心办学治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学校举行暑期校院两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以提升政治能力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升中层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举行

7月18日至21日,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院两级领导干部、五六级职员、部分中层副职岗位考察对象参加了培训。

高锦宏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作培训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专题培训班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后能力素质提升的迫切需要。为了使专题培训取得实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扎实实学理论,全体干部要静下心来学原著悟原理;二是认认真真听报告,学校特意邀请中央党校、教育部、北京市以及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围绕高校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给大家带来七场高质量报告,要认真听报告、做笔记,结合学校实情,带着问题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三是积极参加红色实践,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出版印刷行业企业学习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扎扎实实完成作业,将学习成果体现在统一的思想上、振奋的精神、崭新的状态上,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应有作为。

专家授课(左:洪向华;右:刘岳)

专题讲座中,中央党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教授洪向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作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报告。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刘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 踏寻红色地标 学习北京党史》报告。

专家授课(左:冯培;右:李丽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基于高质量发展的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设计》报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围绕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地位、作用和任务要求,作了《新时期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报告。

专家授课(左:刘军胜;右:徐航)

新京报党组书记、社长刘军胜,围绕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学好用好<实施办法>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七室主任徐航,围绕党规党纪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作了《严管就是厚爱》的报告。

期间,全体学员还视频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作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65dd50d8cea44e56898652c636d5830a.png

校院两级干部认真学习

通过授课专家带来的系统深入的理论讲解和丰富生动的实践案例,与会学员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准确把握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力地提升了政治能力和水平。

学员分组学习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材料。

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21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在纪念馆参观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以及《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专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校内集中学习阶段结束后,培训班还将进行实践学习、座谈交流和学习成果汇报等环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