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离退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叶霞在学校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机关》的专题党课,全体机关党员参加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孙鹏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叶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讲授了机关工作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在理论学习和精神建设推进时,要反思机关自身不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改进机关工作,努力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机关。

“不忘服务师生初心,不渝管理育人使命”

叶霞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为引入,追溯了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党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以先前开路革命者、当前初心践行者为例解释了初心的含义和使命,由国家社会推及至团体个人,提出当前学校机关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忘服务师生初心,不渝管理育人使命”。

叶霞指出,目前学校机关工作存在理论学习有差距、工作作风上有差距、各党支部、各部工作存在不平衡现象等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强调,机关工作人员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其次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管理育人,着力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格局;再者要通过严控会议培训、精简文件简报、严格督查考核的方式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另外还要注重团队建设,提升发展能力,增强团队归属感,优化团队效能。

党课开始前,孙鹏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组织领导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