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学校在校本部体育场举办“学百年党史 扬英烈精神 承红色基因 谱青春华章”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张琳主持。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悠远而嘹亮的《烈士纪念日号角》,早上7时整师生在操场列队完毕。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烈士默哀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是对历史的回响,更是对精神的传承。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广场献词团代表邓维宣、广场合唱团代表吴振东和设计专班代表王灿依次在国旗下进行了宣讲,分享了他们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宝贵经历和真切体悟,号召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精神;立志报国,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礼赞时代华章;以奋斗之我书写奋进篇章。

邓维宣(上)、吴振东(左下)、王灿(右下)宣讲

彭红在讲话中对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党史学习中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家国。二是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英烈精神。要崇尚英雄,致敬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学习英雄,弘扬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要争做英雄,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概和决心。三是汇聚磅礴力量,勇担时代责任。要做心怀天下的“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肩负起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的行业使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彭红讲话

与此同时,分校区也以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开展纪念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弘扬先烈精神中鼓舞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精气神,高擎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家国情怀镌刻在民族血脉中,融入不懈的奋斗中,创造新时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千秋伟业,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华章。

学百年党史 扬英烈精神 承红色基因 谱青春华章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挖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优秀成果,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组织在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担当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宣讲,以青春声音讲好党史故事,用奋进精神书写成长华章,上好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思政大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