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精神专题培训班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精神专题培训班”,砥砺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精神培训班

7月22日-25日,学校在甘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精神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校长助理张养志,中层干部、五六级职员代表共36人参加培训。

学习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451bee96443443b2ae8a2d3d56f537e3.jpg

开班授旗

7月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甘肃南梁陕甘苏区历史研究中心举行。罗学科作开班动员,他勉励全体参训党员干部珍惜培训锻炼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激发革命斗志,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党和国家提供的良好教育环境下,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提高办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徐振伟教授以《重温陕甘革命历史,继承弘扬南梁精神》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陕甘边的伟大斗争、南梁精神的历史内涵、如何弘扬南梁精神三方面入手,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当年在陕甘宁发展壮大和长征取得胜利的原因,希望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能够追寻长征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聆听报告

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政治根基

随后4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党员干部先后瞻仰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会宁县红军会师园、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重走了红军长征小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向三军会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缅怀先烈。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融入、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参训党员干部对甘肃宁夏这片红色热土以及长征中革命先烈走过的坎坷光辉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7月23日下午,在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参训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开展游击活动,并在此建立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参训党员干部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体现的“南梁精神”——面向群众,忠诚为民;坚守信念,百折不挠;立党为公,顾全大局;求实开拓,敢为人先。

认真学习

7月24日上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六盘山镇,参训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翻越长征过程中最后一座大山的艰辛。濛濛细雨中,面对长征丰碑,面对党旗,参训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重走了红军长征小道,体悟长征的艰难,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7月24日下午,参训党员干部们来到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参加了以《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并向三军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训党员干部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牢牢记在心间,“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参观会宁县红军会师园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7月25日上午,参训党员干部们来到了甘肃省会宁县城,参观了会宁县红军会师园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历经艰难跋涉,冲破重重险阻,在会宁胜利大会师。自此,举世闻名的长征画上句号,中国革命由此开启崭新篇章。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服务出版行业发展

7月25日下午,在追寻长征足迹,重温峥嵘岁月后,全体参训党员干部赴读者出版集团参观交流。参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读者专题展厅、读者杂志社编辑部、读者传媒阅读服务与数字运营中心、读者晋林工作室。了解《读者》杂志的发展历史,以及集团转型发展中的特色亮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读者集团时的讲话精神。

参观读者集团

与读者集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读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全面介绍了读者集团发展历程及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并推广“点·线·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全面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在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集团对人才的新需求,希望北印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读者集团的发展。

罗学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考察读者集团时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传媒行业的高度重视,是对传媒人和出版人的鼓励。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服务出版传媒全产业链的高等学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此次来参观交流,既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也是学习读者集团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希望学校和读者集团能够携起手来,立足于出版传媒行业,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罗学科代表北京印刷学院与读者出版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关义和读者集团总编辑马永强为“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罗学科向马永强颁发了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

服务出版传媒行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参训党员干部们表示,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精神培训感受深刻,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漫漫,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始终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并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力开展,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