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办好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高等教育,8月21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参观主题展览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参观专题展览。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培参加并指导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8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展览由中宣部主办,学校作为出版传媒行业特色高校,为展览的筹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有11位研究生担任展览讲解工作。

慰问担任讲解工作的研究生

参观展览前,党委书记高锦宏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在展览馆担任讲解工作的研究生同学,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辛苦付出,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提升专业能力,担当使命责任,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培及校领导认真观看展览并深入交流

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展品 学习百年出版历程

参观展览过程中,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出版文献档案、经典出版物版本,全面学习了百年来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了出版传媒行业特色高校的初心使命。高锦宏指出:“出版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北京印刷学院办学始于新中国成立后大力发展出版印刷业的新局面新需求。长期以来,学校坚守‘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北京市经济社会进步、行业创新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校教育教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弘扬党的出版工作积累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扎根行业,办好出版传媒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出版工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谱写社会主义出版强国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8月21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高锦宏主持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出版传媒教育。

进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高锦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教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其思想核心、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历史担当,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实践导向,提高实践本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罗学科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中国教育工作的根本大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学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全面提升依法治教能力水平。党委副书记赵盛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工作发展上力行。

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人事处处长杜明芳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重点交流发言。彭红从教育思想理论层面,通过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论,坚定教育工作者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教育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体会。王关义简要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颁布修正过程,强调指出《教育法》的重要地位、颁行的重大意义,并着重就“教师应该怎么做,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刘尊忠在研讨中指出,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要切实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和引导,不断巩固西藏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杜明芳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和规定的工作原则,要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协同思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创新理论是指导我们事业发展的方向盘和指南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法宝。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清晰工作要求,切实指导两级中心组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理论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变为内在动力,自觉主动开展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工作困惑;要进一步转变学风,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