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为全面部署、重点突破、协同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质量提升,3月20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扎实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出席,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传达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工作方案,部署了2018年组织、党校和统战重点工作。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学工部、教工部、安稳部、工会、团委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部署了各个系统的年度工作重点。


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部署了各个系统的年度工作重点

    彭红在讲话中就分管的四个方面工作,对院系级党组织突出强调了注重“四线”。一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守好“底线”,在理论武装的基础上,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安全稳定工作要守住“红线”,发挥好党政同责的特殊作用;三是学生工作要努力摸“高线”,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进一步提高标准凝练品牌;四是共青团工作要找到“标准线”,对团学组织要加强指导和帮助。

    
彭红讲话

    最后,高锦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非常有必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基层和盘托出,有利于大家对学校的整体工作全面了解、深入了解,有利于发挥整体效应、协同功能,促进工作全面推进,全面提升。同时,高锦宏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


高锦宏讲话

    一是切实担当,科学统筹,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地见效。切实担当就要思想认识到位,要全面担当,要尽职尽责;科学统筹就是要统筹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统筹好不同方面的工作,学会弹钢琴;改进作风就是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讲究认真的态度,讲究求实的精神。

    二是夯实基础,培育特色,提升能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夯实基础就是要健全完善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努力形成工作规范;培育特色就是要树立特色工作理念,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培育工作特色;提升能力就是要提升履职能力,成为政治家和教育家,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科学研究,加强培训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