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文管党支部师生参加寻找中国创客纵横演讲

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文管党支部师生奔赴中国大饭店,参加以“燃动新十年”为主题的寻找中国创客第五季启动峰会演讲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文管党支部师生共建的优良传统,由文管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蕾带领,文管支部的教师党员与16级、17级和18级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出席。

“寻找中国创客”的活动始于2015年春,新京报创始人戴自更携手著名企业家柳传志、马云、俞敏洪、张近东、曹国伟、郭为、周鸿祎和著名投资人李开复、沈南鹏、徐小平、熊晓鸽、阎焱、汪潮涌、毛大庆、包凡、张磊、张颖等中国创客导师,发起井创办了“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公益评选活动,致力于“寻找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四年来,“寻找中国创客”累计吸引9000多个项目报名或经机构推荐参赛,从中筛选出800多个项目参与了51场年度路演,由中国创客导师与近百家投资机构的合伙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业界专家学者组成的278位评委现场打分,先后有147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最终由所有中国创客导师亲自投票选出的50个项目获“年度中国创客“称号。“寻找中国创客”已举办大型峰会24场,逾3万人现场参与活动网络点击量10亿次,成长为深度连接政府、媒体、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和大公司的服务平台。

cb64023505384fd5ada47f5cd30858f8.png

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进行创客演讲

0d93527d3e424dceaa8e085044a9fded.png

创客公司产品展示

“纵横演讲”是今年“寻找中国创客”启动仪式中的重要内容,师生们在会场认真倾听了众多创客们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师生们从创业者身上听到最多的,便是创业路上贵在坚持,忠于初心,始终热爱。通过出席本次演讲活动,文管师生对于“必须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一论断有了更深地理解。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使得党员师生吸收到很多创业经验,也学习到很多创业者的优秀品质,更增强了文管学生投身文化产业领域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学习和发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敢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为促进文化产业的创新、促进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54c4a74d92064a6dbdc2f06a7bd57244.png

参观师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