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学校在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培训

    为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党建理论素养,增强甘于奉献和创新的精神,学校在暑期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以“信念永恒,甘于奉献”为主题,举办了“北京印刷学院‘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井冈山)培训班”。

    7月10日,培训班一行36人启程,前往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学习与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刘超美出席行前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带队,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贤淑领队,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全体成员合影

    11日下午,培训班顺利抵达井冈山,并举行了庄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井冈山红色之星培训中心主任黄子江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赵盛伟讲话并授班旗。赵盛伟在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建党95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之际再度重温井冈山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党史、革命史的过程中增强信念、树立自信、转化意识,并本着学做结合的理念,将所学所得充分融入基层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培养,为促进学校在新时期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晚上,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集体认真学习研讨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开班仪式上赵盛伟向培训班授旗

    12日上午,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堂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毛主席旧居。在下午的专题教学环节,中国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匡胜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特色课程《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员们从中系统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整体发展脉络、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井冈山精神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并深刻理解了“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句话的实质和内涵。

 
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公墓重温入党誓词

    13日,学员集中参观了茅坪毛主席旧居“八角楼”、龙江书院、红军造币厂和黄洋界哨口等地,并在小井红军医院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并向130多位红军烈士致哀,表达对他们的无限缅怀和敬仰。在晚间的访谈式教学环节,学员们有幸见到了三位红军的后代: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王佐的曾孙王华生、女红军曾志的曾孙蔡军,并聆听他们讲述祖辈的革命故事。这些烈士后代目前都在井冈山当地从事普通工作,从未以前辈的身份谋求福利。学员们既感动于战争年代革命前辈为理想信念而牺牲的战斗精神,也深刻感悟着和平年代共产党员严于律己、严于用权的党性遵循。

 
学员瞻仰小井红军烈士墓


学员与红军后代访谈

    在14日的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穿上军装,带上军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员们分为两支战队,学习了快速包扎、编制担架等行军技能,并完成了巧智取药、协力徒步等集体项目。比两支战队的竞赛比拼更重要的是,学员们在完成任务过程中体现出互帮互助、智体结合的团队精神,每位学员都感受着在集体中奉献自我的喜悦。随后,学员走上红军曾经走过的山路体验急行军。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员们仿佛亲身置于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对老一辈革命家牺牲自我精神的崇敬之情也油然而生。

 
学员重走红军路

    15日,学员参观并瞻仰了大井毛泽东、朱德、陈毅同志旧居,并顺利结班。赵盛伟在结班仪式上讲话表示,虽然此次培训活动告一段落,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为永远没有终结,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校党委书记刘超美高度重视这次教育培训,亲临井冈山与学员们亲切座谈。12日晚,培训班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赵盛伟副书记主持,刘超美书记、王关义副校长出席并与全体学员座谈。在学员代表史河、孙玉秋、孙万军、范继忠、杨树林等12位同志发言交流后,刘超美作重要讲话。刘超美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不是空喊口号,不是弄虚作假。教工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必须建立在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目的和意义的基础上,要把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头上,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刘超美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端正自我,做合格党员和青年师生的引路人。二是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党史、党的信念和革命路线,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个人素质,夯实党支部工作能力建设,与学校的发展共进步、共前行。

 
刘超美出席学员座谈会并讲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