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京南大学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印召开

    3月12日,由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的京南大学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印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祥、副院长吴爱萍,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房宏婷、副院长郧在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房宏婷主持。


研讨会现场

    房宏婷代表北京印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本学期开始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三校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张祥首先发言,在学科建设方面,介绍了石化马院的学科建设紧紧围绕地方建设需要开展工作的经验;在教学工作方面,介绍了10(理论)+4(实践)+2(考核)的教学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就如何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介绍了石化马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孙希磊发言,他提议京南高校联盟马院联合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学术研讨会”;在教学工作方面,他提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推出精品;在学科建设方面,他希望在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培养方案、课程搭建、师资队伍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最后,房宏婷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工作计划,提出在研究生课程设置、导师配备等方面可以加强三校合作、资源共享;在教学工作方面,要进行“形势与政策”的课程教学改革,引进“线上课堂”,可以三校合作,共同推进;在师资建设方面,提出共同开展京南大学联盟思政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