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盟员热议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体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中国社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期间,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盟员分布于学校各个直播室,全员全程观看开幕式、聆听总书记报告。会后盟员对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必胜信心。
 
 
民盟大兴区工委委员、北印支部主委王巍说,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举旗定向、鼓舞人心,是一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通篇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报告系统阐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部分重要阐述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总书记以对青年殷切希望和嘱托作为报告收篇,涵义深远,昭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和民盟盟员,深感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北京印刷学院师生的一员,秉承“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的宗旨;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民盟北印支部组织委员程晓锦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坚信,在2200多名代表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盟北印支部宣传委员张文红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我要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尽一己之力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积极投身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尽自己的力量。
民盟大兴区工委委员、北印支部社会服务委员巫建说,党的十九大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首都基层挂职干部、作为西红门维稳安保指挥部领导班子一员,一段时间以来为保障十九大顺利召开默默但坚定地做着自己的一份贡献。收看着开幕式时感慨万千,为自己、为党、为国家,自豪、自强、自信,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刘峰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理解会议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作为一名新媒体学院动画专业教师和民盟盟员,应努力敬业,作出显着成绩,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周围的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将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入到动画创作中,从内容到形式与中国文化紧密结合,研究新媒体数字动画在内容题材的开发和艺术表现手段方面的民族特色,并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形象,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陈乐洋说,十九大今天召开了,在习大大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我想着过去这些年国家的发展,看到的是祖国不断的进步与持续繁荣,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作为教师,唯有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文件,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单位领导基层组织安排的任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刘玲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国之盛事,更是民之喜事。强国方略掷地有声,发展预期目标明确,强国富民指日可待,大国地位稳如磐石,发展道路明确坚实,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社会融合幸福无比,主导定价引领经济,复兴之梦变为现实,中华民族从此崛起!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们要认真地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地理解会议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地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并且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胡泊说,十六大那一年,我在备战高考。十七大,我在美院读书,十八大,我留学归国,来到印刷学院工作。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在十九大召开的今天,我也回想了自己过去这些年的经历,我能看到的是祖国不断的进步与持续繁荣,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个人也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和人生的逐步完整。祖国的梦想在不断实现,而我个人的梦想也在一一实现。我们传统的儒家思想始终倡导个人命运与家国天下的密切联系,因此也可见,我们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是一体的,我们个人的荣辱也与祖国的荣辱是一体的。今天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我倍受鼓舞,愿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李宏峰说,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多次出现“人民”这两个关键词,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依法治国等等,他谈到了房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票子(实现人人都能靠勤劳致富),健康(医药制度改革和食品安全),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标高远又非常接地气,直指人民群众最关心、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和呼应的问题,反应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长期宗旨,因此,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民盟盟员,必需坚决支持和拥护党的基本方略。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胡明辉说,十九大今天召开了,在习大大铿锵有力的话语中,看到的是祖国不断的进步与持续繁荣,日常生活、态度及相关生态服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文件,做好自己该做的、可做的、能做好的工作,完成各项的工作。
民盟北印支部盟员侯娜说,收看了十九大盛况,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著提高,经济实力、创新能力、文化魅力、综合国力等都稳步上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中国梦,与我们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期望并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能实现更大发展。五年耕耘,砥砺奋进!新的起点,不忘初心!

信息来源:统战部-民盟北印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北京印刷学院 党委组织部 邮编:102600 电话:010-60261020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