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统战工作精神

    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相关会议及中央31号文件、市委10号文件精神。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和北京市统战工作相关精神。座谈会由刘超美主持。
    刘超美指出,统战工作关系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大局。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和北京市统战工作相关精神,切实履行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各院系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加以重视,教育引导好党外知识分子,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  
 
刘超美讲话
 
    史国敏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几点思考”的统战工作汇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积极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引导统战人士加强学习研讨,定期举办统战人士交流会,创新统战工作平台,加强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她梳理了统战工作发挥作用的情况,指出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为地方发展做出贡献,统战研究课题成果丰富。她分析了学校统战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进一步推动港澳台侨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和条件保障,以此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体制机制,配强工作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稳中求进地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为推动学校实现由主要服务传统印刷、包装、出版产业向主要服务传媒、文化创意、印刷与包装及相关产业转变,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合力。
 
史国敏发言

信息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7-01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北京印刷学院 党委组织部 邮编:102600 电话:010-60261020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