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印包学院与首师大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红色“1+1”系列活动

    5月21日晚,印包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本科生党支部在A楼208联合举办了以"助力人生梦,扬帆共启航"为主题的英语学习辅导讲座,首都师大的4位党员同学围绕英语四级写作和听力进行了讲解,印包学院未通过四级考试的部分同学加了本次讲座。


首都师大同学分享英语四级学习经验

    讲座上,主讲的4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四级写作考核要求与技能、评分标准、常见题型、常用句型与词汇以及听力测试时间及分值分布、听力应试策略、推荐相关练习听力的APP等内容。参与的同学认真听讲,与主讲的同学积极互动、详细探讨,他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应对四级考试的信心和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后,双方党员骨干在D楼207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印包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肖鑫介绍了印包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的情况以及三个支部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包括"学长学姐话北印"、"12345工程"和红色"1+1"活动;印包学院的三个学生支部书记则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人员构成、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情况以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首都师大英文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介绍了支部的人员构成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及网络育人情况内容。双方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党员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

    活动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同学均表示,通过共建活动,可以互通有无,吸收借鉴对方的好做法,探索支部共建的新形式,共同提高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