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雷锋三月,心欣爱晚志愿行

3月27日,在心欣社公益活动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爱晚护养院,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爱晚护养院

当今社会,年轻人多奔波于事业,很少关注老人们的生活。但是在他们的晚年生活中,儿女的关爱是必不可少的。心欣社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给护养院的老人们送去来自晚辈的关怀和温暖。

在护养院负责人的接待下,志愿者们问候了老人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来意,和老人们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下象棋。志愿者们认真倾听着老人们讲述跨越两个世纪的故事,询问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

志愿者为老人们认真表演了节目。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唱着他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老人们随着志愿者们的表演敲打着节拍。每首歌结束时,总会有老人们的掌声。表演接近尾声,老人们也加入了表演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唱,气氛非常融洽。

志愿活动

在与老人的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老人们经历的不易,对那个时代的艰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以史为鉴,砥砺自我。这次活动启发了我们要多多关注老人们的生活,他们在精神上同样需要我们的陪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敬爱老人,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从一开始的羞于开口到最后放松地与老人交谈,同学们取得了很大的自我突破。

全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