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举办“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

 

    为宣扬传承红色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 12月9日晚,印包学院在校礼堂举办了班团建设月之“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16级班主任老师、学工组老师、学院部分老师及金冠纸业总经理助理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赞助商金冠纸业总经理助理徐兵为晚会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红歌会的支持,以及对北印学子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

    晚会中,16级各班同学身着班服,佩戴班徽,手拿班旗,献上一曲曲震撼的红歌和青春洋溢的班歌。嘹亮、动情的歌声,匠心独具的表演,富有创意而又充满正能量的班级短片无一不让观众们眼前一亮。高分子班用歌声勉励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包装二班的歌声让我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包装三班用赞歌送祖国,星空永闪烁;印刷四班歌声嘹亮,奋发图强,展望未来;包装一班齐唱红歌,爱我中华;印刷三班的歌中表达出不忘初心,燃烧青春的热情;印刷五班唱响中国人的坚强,唱出了中国人的风骨;印刷二班用歌声表达,印二不仅是一个容身的班级更是一个安心的家;印刷一班的歌曲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赤诚之心,倔强之魂。最后,我院星工场话剧团倾情献上精彩话剧《让子弹飞》,通过演绎刘胡兰同志宁死不屈的感人事迹,为此次红歌会锦上添花。

 


     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包装一班和印刷二班荣获本次红歌会一等奖,印刷四班、印刷三班、印刷一班摘得二等奖,包装三班、印刷五班、包装二班、高分子获三等奖。包装一班同时获得班团建设月第一名,高分子和印刷二班分获第二、三名。 

    红歌合唱比赛一直以来都是我院的经典红色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促成班级融合,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活动积极向上,寓教于乐,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