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两学一做】图书馆学习六中全会两个重要文件

    11月1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文件精神,开展了第二次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大讨论。马韩增书记主持了会议。


图书馆学习六中全会两个重要文件


    首先,马韩增对两个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提出了党内政治生活是从严治党的起点,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制度保障、重要基础、重要内容等十四个要点,《准则》前所未有地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


开展讨论

   “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建立健全了党中央统一领导的党内监督体系,明确了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明确了纪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专责,明确了监督的全方位和全党的共同任务。”


开展讨论

    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第二次大讨论中,党员们继续结合实际岗位和具体工作,从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如何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以及如何提高党员的觉悟,如何把图书馆的业务工作做精做细,如何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会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两次大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规范要求进行凝练,确定了符合图书馆具体工作的两个规范,以此来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和规范好党员的行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