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两学一做】设计艺术学院启动“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5月2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教E楼3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交流会暨"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启动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务助理、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琳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和已经开展的学习进行了汇报,重点交流了下一步的学习安排和实践活动内容。

    张琳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重点部署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要求结对师生支部要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共建为切入点,以理论学习导师制度为载体,将专业使命、生涯教育等内容,融入理论学习,融入特色活动,融入组织建设,把"做合格共产党员"真正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杨虹在总结中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基层支部要做到:一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是为了明确党员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起到律己的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要求党员在学习、工作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二要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学要学深学透,做要做实做细,坚持深刻领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实践要与学风建设、创新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考试诚信教育、英语四六级学习、学术科研创新等工作,教工党支部的学习实践要与教书育人、服务行业地方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