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学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集中授课和歌唱学史的形式,激励广大预备党员学习五四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唱革命歌曲,培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5月12日,学校在教A楼110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教授以“学习五四讲话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预备党员培训第一课开讲,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华副教授作“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华北电力大学宁阳副教授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聆听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预备党员做“六要”青年,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bbbfc33d270643cc95ba1f566135a01c.jpg

彭红为预备党员培训开讲第一课

彭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性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等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奋斗,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素质,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围绕学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环节,彭红向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二是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四是增强党性修养,发挥表率作用。学生预备党员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在学校重要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在国庆重大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在日常学习成长中发挥先锋作用。

李桂华为预备党员们作主题报告

李桂华讲授“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主题报告。他以一张五四运动的地图为切入点,详细生动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基本过程,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激励同学们学习历史,勿忘国耻,为新时代做出贡献。

898b3233910048d498b08fd693fe62a9.jpg

宁阳给预备党员们作报告

宁阳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聆听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专题报告。他结合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勉励学生要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要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ce394127c0542ce8a678d61aaa7b375.jpg

王洪岐带领预备党员们唱红歌

在唱歌学史环节,同学们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洪岐的带领下,在学校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的讲解中,以满腔热情唱响了《映山红》《保卫黄河》《走进新时代》《党啊,亲爱的妈妈》《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在《永远跟党走》的深情演唱中,同学们以音乐倾诉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62a75a15a925454e9de22109079403ed.jpg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中,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预备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引领预备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和誓言,发挥先锋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学生预备党员还通过党旗飘飘网上党课系统进行九大模块的理论课程学习,在实践环节,学生预备党员们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红色1+1”活动、党日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开展了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效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党员作用,奋力拼搏新时代新作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