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交流园地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叶霞带领机关50余党员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c11ebcb099e4482186e661f07a8c3788.png

今年刚刚开放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建筑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19.49米的国旗杆也预昭示着共和国的诞生。

党员同志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党员们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拍照记录,时而徘徊沉思,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党员们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

f81843d4b62747258488401ed68c9ac6.png

此次参观学习适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意义重大。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