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离退党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两会精神,筑梦时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暨分党校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在三月份统一安排了全体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进行两会精神系列学习的基础上,4月24日晚7点,在西校区503教室举办了“学习两会精神,筑梦时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暨分党校培训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学工组宋守超、全体在校党员、分党校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c2367632ce8144218d18795ab77f8133.jpg

活动现场

三月份,经管各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观看2019年全国两会开闭幕式、撰写心得体会和两会热点研讨等方式,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为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和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关注更多社会热点,在学习和实践中勤于思考、锐意进取,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管学生党务中心特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对前期各支部的两会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并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专业选题进行交流;二是进行分党校培训,通过六个党支部从六个不同方面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发挥党组织在宣传传达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关注时事,了解国情,扎根专业,立志有所作为。

随着两会的顺利闭幕,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观看开闭幕视频、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两会热点和提交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支部自行学习,并在支部内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支部党员会后积极纂写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学生党务中心收到各支部推荐的优秀学习体会五十余篇。为更好地总结两会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成果,特邀请六个学生党支部进行学习成果展示交流,并进行表彰。通过评审,评选出二十余份“优秀学习心得”,财管学生党支部获得支部组织奖,孙驰、曹正铭、张海军、段悦等获得热点分享奖。

获奖名单

在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培训环节,培训部邀请六个党支部从六个不同方面为培训班学员宣讲传达两会精神。

宋守超以《了解入党流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三个培训班学员讲党课。他先后就入党流程、推选发展对象要求、党员发展要求、党员转正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发展党员质量要求的“七不发展”和“优先推选”原则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觉悟,不断提升自己,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

32888c6d9be94278b29cc46a63f72d8b.jpg

宋守超讲话

分党校邀请了往期优秀学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对象分享学习经验。由2018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优秀代表张佳倩同学、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代表吕莉英同学分别进行发言。

党务中心培训部部长朱依琳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发展流程和考试内容等作详细介绍。分党校培训第四项为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740471bdb9cc41e9be36719971f3d5f4.jpg

诚信考试宣誓

5cb726f6c436466c9824d3d19d65dbe6.jpg

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