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社科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工委及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学期伊始,社科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会议由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施节敏主持,社科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社科部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施节敏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教风学风是大学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学校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的综合体现,当前学校要紧抓发展机遇,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发展目标,就必须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因此,每一位老师都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远景目标,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良好教风带动优良学风的形成。

    随后,会议又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优良教学学风形成的基础。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庄严与神圣,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荣誉,提升师德境界,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会议学习了《北京印刷学院零星图书采购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旨在加强学校图书资产的科学管理,保证教学、科研和日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管理办法》具体规定了图书采购、登记、入账、入库及相关报销的流程,确保了零星图书采购的规范化和图书使用的效益化。

    在学习过程中,教师党员们还就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加强自身师德建设,力促学校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严格按照《北京印刷学院零星图书采购管理办法》进行图书的采购、登记及报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