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举办学生党务中心成立大会暨2012年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

    9月26日下午,学校学生党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史国敏、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全永、学工部部长高杨文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学工部副部长薛红霞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的领导

高杨文部长致辞

    高杨文部长致辞。他在介绍成立学生党务中心的初衷时指出,虽然我校各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都有一定的特色,但是学生党建工作存在横向缺乏交流、引领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学工部筹建成立了学生党务中心,协助学工部和组织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他希望学生党务中心要搭建起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对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加强与学校团、学组织的沟通和协作,切实发挥学生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学校领导为“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揭牌

    在与会党员热烈的掌声中,郑文红副书记和史国敏部长为“学生党务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为党务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薛红霞副部长介绍了党务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负责人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李鑫同学发言

    学生党务中心主任李鑫同学发言。他就学生党务中心自身建设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学生党务中心全体学生干部郑重承诺: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辜负学校重托,把学生党务中心办起来、走出去、做出成绩。

 

郑文红副书记讲话

    郑文红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务中心的成立契合了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求,学生党务中心作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在全校的党建工作中起到了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锻炼的新阵地。他强调,党务中心要把组织好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还要大力倡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争作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模范,要全面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活动。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党务中心各项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

 

与会师生合影

    学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相聚印院,红色经典”纪录片,回顾了我校的学生党建工作。 

代表发言

    在随后开展的2012年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会上,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代表展示了各自党建工作的成果,各学院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相互了解。

(审核:张晓新)

TOP